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兆豐因舊案再被罰 不影響APG評鑑

  • 時間:2018-01-18 13: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兆豐因舊案再被罰 不影響APG評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8日表示,兆豐銀行再被裁罰不影響APG評鑑。(王韋婷攝)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2016年被美國紐約州金融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但兆豐銀1年多後再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重罰2900萬美元。對此,行政院今天(18日)表示,兆豐銀2016年被裁罰後已經改善法遵,兆豐銀行是因為舊案被美國不同監理單位裁罰,並不會影響台灣今年底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的評鑑。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2016年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1億8千萬美元,美東時間17日再被美國聯準會以違反洗錢防制相關規定為由開罰2,900萬美金。
針對兆豐銀行又被裁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兆豐銀行是因為同一個舊案被處罰,美國是聯邦制,中央、地方政府對同一個事實有不同監理權,沒有一事不二罰的規定。徐國勇說:『(原音)同樣這個事實當時他們聯邦政府也進行調查,就同一個事實同樣調查後也進行處罰,他們的處罰昨天發布,所以是同一個事實,而這個事實是發生在2016年,所以這是舊的事實。』
徐國勇表示,兆豐銀行2016年被裁罰後,金管會要求國內銀行海外分行整頓法遵,也撤換兆豐銀行董事長,並將相關主管機關首長移送監察院調查,目前台灣已經脫離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過渡追蹤名單,回到一般追蹤名單;徐國勇表示,兆豐銀行因為舊案被罰,不會影響台灣今年底參加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評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