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昔全球最胖 墨男夢想能再走路

  • 時間:2018-02-23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法新社報導,來自墨西哥北部的法蘭柯(Juan Pedro Franco)曾是全球最胖的男性。已經減掉總共250公斤的他,現在正忙著運動,用雙臂轉動一台特製自行車的踏板,背上的肉堆隨之激烈搖晃,以期自己的減重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法蘭柯在2016年10月一度重達595公斤,隨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頒予他全球最胖男的稱號,
當時的他完全只能躺在床上,身受糖尿病與高血壓之苦,還有嚴重阻塞性肺病。醫師警告他如果再不減重,就會危及性命,這讓法蘭柯決定接受兩次胃部手術。
法蘭柯與母親從家鄉阿瓜斯卡連特斯州(Aguascalientes)往西搬到瓜達拉哈拉市(Guadalajara),他的減肥醫師卡斯達聶達(Jose Antonio Castaneda)在那兒有間診所。
卡斯達聶達讓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hypothyroidism)的法蘭柯遵循「非常嚴格的」地中海飲食6個月,接著在2017年5月讓他接受首次縮胃手術,把他的一部分胃移除,使胃的體積減少多達80%。
6個月之後,法蘭柯又進行一次胃繞道手術,讓他僅剩的胃部體積再減一半,並把其中一個縮小的胃囊重接至小腸。而小腸本身也接受減少吸收營養素的手術。
醫師表示,由於法蘭柯當時幾乎無法動彈,燃燒熱量遠遠不足以改善,僅存的選項就是大幅減少胃的大小。
現在,33歲的法蘭柯體重為345公斤,醫師卡斯達聶達預期他在未來一年半還可再減大約100公斤。儘管如此,法蘭柯還是得1天24小時接著氧氣管,但他現在躺臥在床的時間已愈來愈少。
在助行器的幫助下,法蘭柯已經成功踏出多年來的第一步。現在的他說自己還有一個夢─重新學會走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