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墨薪資一樣低? 國發會:台灣高出1倍

  • 時間:2018-03-21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墨薪資一樣低? 國發會:台灣高出1倍
中國大陸日前提出31項惠台政策,立委12日在立法院經委會指出,陸方提高層級與端出措施吸引台灣人才,應藉此雙方坐下來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回應,陸方應該保障赴陸的台人人身安全。
(圖:中央社)
針對媒體引述富比士雜誌報導指台灣薪資水準與墨西哥一樣低,國發會今天(21日)下午回應,富比士文章中對於台、墨薪資比較,計算基準並不同,拿來做比較不具意義。若是以折合美元的每月名目薪資相比,台灣2016年平均月薪1,510美元,高於墨西哥684美元,為1倍以上。
國發會指出,2000年以來,受到全球化、三角貿易盛行等因素影響,我國實質薪資成長低緩,不過,隨著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加速投資台灣,國內薪資狀況已有改善。例如去年我國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新台幣49,989元,較2016年增加2.46%,且扣除物價的實質總薪資平均達到47,271元,為歷年最高,增幅1.83%。另外,今年在軍公教待遇及基本工資調升,企業跟進加薪等利多下,國人薪資可望持續成長。
國發會強調,為強化國內薪資成長力道,政府已採取促進國內投資、排除產業五缺問題、強化法規鬆綁、加速產業升級及降低學用落差等多元措施。此外,為降低受薪階級負擔,也完成所得稅法修正,提高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未來政府將持續努力,讓全民共享經濟發展果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