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發會將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初期規模1億美元

  • 時間:2024-03-26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發會將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 初期規模1億美元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6日出席一場論壇時指出,國發會將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初期規模1億美元。(楊文君攝)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26日)出席一場論壇時指出,國發會將成立東南亞投資基金,初期規模1億美元,將支持台灣跟東南亞國家產業相關合作,發展智慧城市。

為協助台灣廠商前進海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去年就曾透露,今年將成立一檔東南亞投資基金,預估會投入在智慧城市、智慧農業及交通等層面,期望廠商帶著解方進軍東南亞。

龔明鑫26日出席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舉辦的「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致詞時指出,此基金初期規模1億美元,將支持台灣跟東南亞國家產業的合作,發展智慧城市,一同形成一個艦隊,與東南亞國家共好。他說:『(原音)我們也已經準備1檔東南亞投資基金,剛開始是1億美元,雖然金額不是非常大,包括國發基金、民間企業、台杉公司、中華電信共同集資,及東南亞私募股權基金,支持台灣跟東南亞產業合作,跟智慧城市發展。』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時則提到,台灣是資通訊和AI大國,不只是「Taiwan can help」,還是「Taiwan can lead」,希望把六大核心戰略能和新南向結合,推出數位新南向;要把產業、人才和資金三合一,透過智慧和淨零城市發展,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