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民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 前進越南時裝週

  • 時間:2018-03-22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原民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 前進越南時裝週
排灣族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前進越南時裝週。(沙布喇・安德烈/江昭倫攝)
台灣著名原住民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漢名高勝忠),今年4月將帶著他的最新春夏系列作品參加越南時裝週,並發表他特別以越南國服「奧黛」版型所做的設計,傳達友誼,也希望藉此機會將自已排灣族豐富的文化和越南朋友分享。

排灣族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的作品擁有強烈的部落鮮豔色彩,尤其擅長將排灣族精湛的十字繡工藝融入自己的服裝設計,從巴黎、到北京、上海、紐約、溫哥華的時裝週,每每參展都引起注目,幾乎沒有一次參與沒有獲得國際訂單,甚至還受到科威特買家的喜愛,年年都跟他下訂單。
今年沙布喇・安德烈則首度要把觸角伸向東南亞,在策展人蕭文文的策劃下,沙布喇・安德烈將參與4月19日至22日在西貢登場的越南時裝週,向越南朋友展現來自台灣濃濃的排灣族文化特色。沙布喇・安德烈:『(原音)我也非常期待可以帶著我新的系列,也帶著我的文化,可以在這次越南時裝週可以讓越南朋友看見,也希望因為被看見,可以帶出很多商業機會。』
沙布喇・安德烈表示,他的服裝設計走中高價位,在台灣包括蔡依珊都是他的支持者,另外,去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帶著女兒宋鎮邁參加APEC會議,當時宋鎮邁就曾穿著沙布喇・安德烈利用排灣族百步蛇圖騰印花所發想的黑白色長禮服出席晚宴,受到不少矚目。
沙布喇・安德烈說,東南亞是新興市場,這次參與越南時裝週是非常好的一次叩關機會,很多國內其他設計師也高度關注,希望藉由他的這次參與,為更多台灣年輕設計師打開更多新的市場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