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西洋棋王卡魯安納 11月爭世界棋王寶座

  • 時間:2018-03-28 14: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美西洋棋王卡魯安納 11月爭世界棋王寶座
美國西洋棋王卡魯安納(Fabiano Caruana,左) (圖:卡魯安納推特)
美國西洋棋王卡魯安納(Fabiano Caruana)27日贏得西洋棋世界棋王爭霸賽(World Chess Championship, WCC)參賽資格,11月將挑戰現任棋王、來自挪威的卡爾森(Magnus Carlsen),爭奪世界棋王寶座。
美聯社報導,25歲的卡魯安納是繼1972年世界棋王費雪(Bobby Fischer)後,第二位問鼎世界棋王寶座的美國人。
卡魯安納27日最後一場比賽對上俄羅斯選手葛瑞斯曲克(Alexander Grischuk),14回合後卡魯安納以總積分9.0勝出。卡魯安納以一分擊敗亞塞拜然選手馬米迪亞洛夫(Shakhriyar Mamedyarov)和俄羅斯的卡爾亞金(Sergey Karjakin)。
卡爾亞金2016年以些微之差輸掉世界錦標賽,敗給世界排名第一的卡爾森。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網站報導,卡魯安納聲明表示:「能代表我的祖國是莫大榮幸。」
卡魯安納本次贏得9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347萬元)獎金,11月9日至28日將在英國倫敦世界棋王爭霸賽對上卡爾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