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德代表處辦西洋棋賽 獲德國棋界熱烈迴響

  • 時間:2019-06-17 21: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駐德代表處辦西洋棋賽 獲德國棋界熱烈迴響
駐德代表處上週末舉辦西洋棋觀摩賽,邀請德國和奧地利的重量級棋士與台灣好手對弈,現場人潮洶湧,獲得德國西洋棋界的熱烈迴響。(圖:駐德代表處)

駐德代表處上週末舉辦西洋棋觀摩賽,邀請德國和奧地利的重量級棋士與台灣好手對弈,現場人潮洶湧,獲得德國西洋棋界的熱烈迴響。

駐德代表處14日起舉辦為期3天的台德西洋棋觀摩賽,德國女子排名第一的培茲(Elisabeth Paehtz)、德國男子排名第二的葛斯塔夫松(Jan Gustafsson)、奧地利男子排名五的金德曼(Stefan Kindermann)、全德女子排名第七、現年才19歲的明日之星西柏(Fiona Sieber)等高手都應邀出席,台灣好手楊晉緯和閔博諺也專程來切磋棋藝。

這場觀摩賽首先由「中台灣超音波薩克斯風重奏團」演出台灣民謠暖身,接著金德曼和德國聯邦公共行政學院(Hochschule des Bundes fuer oeffentliche Verwaltung)教授華格納(Martin Wagener)聯手以「本能與理性-西洋棋對經濟與政治分析的啟發」為題發表演講,隨後金德曼蒙上雙眼與楊晉緯和閔博諺對弈,結果金德曼勝出。

15、16日週末兩天舉行3場賽事,由葛斯塔夫松、培茲、西柏3位高手,同時對戰30位參賽者,最後葛斯塔夫松獲勝。

由於多位高手出席,這場西洋棋觀摩賽受到德國棋界的熱烈迴響,3天的賽事吸引400多位西洋棋愛好者和家屬參加。代表處還提供台灣美食,並舉辦抽獎活動贈送台灣電子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