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OC主席:北韓將參加東京與北京奧運

  • 時間:2018-03-31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IOC主席:北韓將參加東京與北京奧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0日在平壤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哈(Thomas Bach)會面。(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1日)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哈(Thomas Bach)在結束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後表示,北韓將參與接下來在日本與中國舉行的兩屆奧運。
巴哈是在29日訪問平壤,並在今天結束北韓行程。他回程時在北京機場告訴記者,北韓將參加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和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
巴哈以北韓的正式國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表示,在他和金正恩30日的一場非常公開且富有成效的討論中,這項承諾受到DPRK領導人的全然支持。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稍早報導,巴哈在會談中對金正恩說,他此行要為北韓協助使2月的南韓平昌冬奧成為「和平象徵」,而向平壤致上最衷心的感謝之意。而金正恩也感謝巴哈協助為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帶來「戲劇性的解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