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天津受審

  • 時間:2018-04-12 1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天津受審
中國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網路圖片)
據中國法院網,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今天(12日)上午公開開庭審理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受賄案。
54歲的孫政才為中共第17、18屆中央委員,第18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歷任農業部長、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和重慶市委書記,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選之一,卻在去年中共19大前夕因嚴重違紀,遭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處分。
今年2月,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孫政才涉嫌受賄案,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由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據中國法院網,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已於本月8日發布孫政才案開庭的公告,並於今天上午公開開庭審理。
孫案開審前,現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曾公開批判孫政才的腐敗問題為「方方面面的」,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並指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汙染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