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昌冬奧大成功 IOC:東京奧運標準提高

  • 時間:2018-04-23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平昌冬奧大成功 IOC:東京奧運標準提高
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主席柯茲(John Coates)(圖:維基百科)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今天(23日)表示,南韓成功主辦平昌冬季奧運,已經使2020東京奧運提高了標準。國際奧會警告,隨著東京奧運逐漸接近,主辦者將面臨更多困難和批評。
國際奧會副主席、2020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今天展開與東京2020官員的兩天會議。他推崇南韓的平昌冬奧「非常、非常成功」。他回憶平昌冬奧兩韓代表隊共同進場的歷史時刻,以及所達成的「了不起成就」時說:「你們的標準已經被提高了。」
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剩下兩年半時間,柯茲提醒主辦單位,籌備工作將接受越來越嚴格的檢驗。
東京奧運籌備工作一開始就因總經費過高而遭到批評。去年12月,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宣布新的預算計畫,再削減14億美元,使得總經費成為125億美元,但仍高於國際奧會的要求。
東京夏季奧運籌辦委員會執行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日前表示,籌備工作順利,大部份的比賽場館都依進度,將能如期完工。
東京奧運籌委會主席森喜朗(Yoshiro Mori)今天表示,降低預算是首要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