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青瓦台:美軍駐防南韓與兩韓協議無關

  • 時間:2018-05-02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青瓦台:美軍駐防南韓與兩韓協議無關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右)26日在設於京畿道高陽市國際展覽中心的新聞中心,說明南韓方面對於27日南北韓高峰會談的看法與期望。
(圖:中央社)
南韓政府今天(2日)表示,有關美軍在南韓駐防一事,和兩韓未來達成的任何和平協定無關,即使是簽署了這類協議,美軍仍應續留在南韓。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Kim Eui-kyeom)引述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表示,美國在南韓駐軍是關乎於南韓和美國的同盟,和兩韓將簽署和平協定無關。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4月27日進行了歷史性會談,兩韓誓言將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非核化。但雙方在會後發表的宣言中,並未提及美軍撤離南韓的問題。
文在寅的外交安保助理日前表示,一旦兩韓簽署和平協定取代目前的停戰協議,美軍駐防南韓將缺乏正當性。不過,青瓦台官員已表示,這只是個人意見。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先前對於美軍撤離朝鮮半島的可能性問題審慎回應,對於目前駐防南韓的2萬8千名美軍狀況,馬提斯並未做出任何預測,只表示他認為目前只需要跟著進程走,進行談判,不要試圖對情勢發展提出先決條件或假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