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證交所:上市公司11日前交獨董聘任調查

  • 時間:2018-05-04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證交所:上市公司11日前交獨董聘任調查
瑞信6日起在台北舉辦第18屆亞洲科技論壇,吸引超過300名投資人參加。圖為台灣證券交易所協理陳麗卿(左)與瑞信亞太區股票部主管賀立言(Neil Hosie,右)出席媒體說明會時合影。
(圖:中央社)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4日)對上市公司發出聘任獨立董事調查問卷,原訂7日下午2時前回傳,不過怕上市公司作業不及,緊急宣布延至11日交卷。
證交所副總經理陳麗卿表示,昨天傍晚接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示調查上市公司聘任獨董情形,今天下午發出問卷,原訂7日下午2時前回傳,但因部分上市公司反應時間不夠,決定延至11日再交卷即可。
根據問卷內容,證交所調查上市公司在聘任公私立大專院校教師兼任獨董前,是否取得學校同意函、同意函取得日期、獨董酬金起算日、是否與獨董任職學校簽訂產學合作或學術回饋金契約等問題。
證交所也解釋,國立大學教授兼公司獨董,須先簽訂產學合作契約及取得學校同意,屬教育部「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相關規定,與證券交易法中有關獨董資格認定無關,並不影響獨董的職權行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