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電腦展6月登場 新創團隊大增4成

  • 時間:2018-05-30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北國際電腦展6月登場 新創團隊大增4成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將在6月5日至9日於台北登場。(楊文君 攝)
亞洲指標B2B科技專業展、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將在6月5日至9日於台北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30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宣告台灣將成為全球科技生態系最佳合作夥伴,尤其今年參展廠商中有四分之一是新創公司,較去年大增4成,也可看出產業轉型趨勢。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今年COMPUTEX將有來自30國、1,602家廠商使用5,015個展位,並因應全球資通訊科技趨勢,以AI、5G、IoT、電競&VR、區塊鏈等「五大亮點」,搭配創新創業的InnoVEX、智慧物聯解決方案的SmarTEX「兩大特展」,作為展覽主軸,提供數位經濟與智慧社會所需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宣告台灣將成為全球科技生態系最佳合作夥伴。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指出,邁入第三屆的InnoVEX今年將有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共同與會,比去年成長超過4成,國際團隊比例接近40%,且今年參展廠商中有四分之一是新創公司,可說是台灣最國際化的創新創業平台。他說:『(原音)而且這些新創公司都是在很創新的領域裡面,包括像AI、IoT、5G、遊戲、VR,我覺得這代表COMPUTEX的轉型,也是代表廠商的轉型,這是台灣新的希望。』
記者會現場也公布Best Choice Award、共35件得獎產品,涵蓋生活科技、電競娛樂、智慧居家、商業解決方案及車載系統等五大應用領域,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Best Choice of the Year),將保留至電腦展開幕典禮時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