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元區5月通膨1.9% 近歐洲央行目標

  • 時間:2018-05-31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元區5月通膨1.9% 近歐洲央行目標
歐盟統計局(Eurostat) (網路圖片)
歐洲聯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31日)公布統計報告,指歐元區5月的通貨膨脹一口氣從4月的1.2%,飆升至1.9%,接近歐洲中央銀行(ECB)定下的歐元區2%通膨目標。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5月通膨大幅升至1.9%,主要是受到美國宣布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以及南美洲產油國委內瑞拉國內動亂等因素,導致國際油價飆漲至3年半來新高的影響。
在國際油價飆漲的帶動下,歐元區5月的能源價格大幅增加6.1%,4月份僅增加2.6%。
分析師認為歐元區通膨上升,將對歐洲央行形成壓力,減縮目前的大規模購債計畫。歐洲央行至今仍維持每個月300億歐元(354億美元)的購債計畫,購買政府與公司債券。
不過,若是歐洲央行削減大規模購債計畫,也就是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刺激方案,對陷入政治危機的義大利來說,無疑會是雪上加霜。債台高築的義大利,從歐洲央行的購債計畫獲益不少。
另外,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4月的失業率降至8.5%,出現9年新低。歐元區3月的失業率為8.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