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啟臣將任國民黨團大黨鞭 籲成為全民黨團

  • 時間:2018-06-14 14: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江啟臣將任國民黨團大黨鞭  籲成為全民黨團
國民黨團舉行今天(14日)黨團總召選舉,立委費鴻泰與江啟臣相互發表政見並握手致意。(蕭照平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4日)舉行新任總召選舉,由於資深立委費鴻泰以及青壯派立委江啟臣雙雙投入參選,因此被外界認為是場「世代競爭」的黨內選舉,最後江啟臣以2票差距些幅領先費鴻泰,成為國民黨團第3任黨團總召。

64歲的費鴻泰與46歲的江啟臣雙雙投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舉,這場被媒體貼上世代競爭的黨團內部選舉,最後江啟臣以2票差距,險勝費鴻泰,成為國民黨團第3任黨團總召。
值得關注的焦點在於投票前的最後演說,兩人不約而同都談到超越立院黨團運作層次的政黨走向議題,因此墊高了這場總召選舉高度。
江啟臣在政見發表中表示,國民黨團要扮演全台灣人民的黨團,同時期勉黨籍立委共同面對黨內世代斷層、議事攻防以及年底全國大選等問題,他進一步表示,希望帶領黨團衝破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封鎖網。江啟臣說:『(原音)2018年的總召,面對年底全國縣市首長大選,輔選任務是重中之重,尤其本次選戰,決戰中台灣是重大決勝點,我參選總召,更希望帶領黨團結合全國地方議會與中央立院黨團,突破民進黨執政縣市的封鎖網,讓中南部各地議題燒到中央來。』
雖然費鴻泰敗陣沒有勝選,但他在政見發表中也展現高度,論述重點也放在團結對抗民進黨的相關主張;不只如此,他還主動提到因初選辦法遭推翻,而未獲提名的「林為洲事件」,除了強調尊重制度的重要性也希望未來不要重蹈覆轍。費鴻泰說:『(原音)常會我們尊重,制度我們也必須尊重,否則各位我們有區域選舉、不分區選舉,明年在立委提名上,是不是也要重蹈覆轍呢,這是我們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
除了總召選舉有競爭外,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職務也出現吳志揚與陳宜民的兩強對決情況,不過,在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協調下,新任首席副書記長將由立委吳志揚接任,而下下任再由陳宜民出任,維持國民黨團在這一屆首席副書記長的共推慣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