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想出蜘蛛人紅藍裝 美漫大師迪特科辭世

  • 時間:2018-07-07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法新社今天(7日)報導,美國漫畫大師迪特科(Stephen Ditko)已經辭世,享壽90歲。迪特科曾參與共同創造漫威(Marvel)超級英雄蜘蛛人(Spider-Man)與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根據娛樂新聞「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紐約(New York)警方表示,迪特科於6月29日在自家公寓被人發現已經逝世,死因至今未獲證實。
迪特科於1927年生於賓州約翰鎮(Johnstown)。1960年代初期,迪特科曾與日後成為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執行長的史丹李(Stan Lee)共事。蜘蛛人代表性的紅藍色服裝與蜘蛛絲發射器,就是由迪特科發想出來的。
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總裁丹・布克利(Dan Buckley)今天透過聲明表示,「今天,漫威家族哀悼失去史蒂夫‧迪特科。史蒂夫改變了產業與漫威宇宙,他的事蹟永遠都不會被忘記。」
迪特科到了1966年便離開漫威,據傳是因為與史丹李意見相左。之後迪特科曾改投業界其他公司,包括DC漫畫(DC Comics)在內,爬行者(The Creeper)等角色就是他創造的。不過,他自1979年又再度為漫威提筆,據信深居簡出的他一生未婚。
DC娛樂(DC Entertainment)創意總監吉姆‧李(Jim Lee)也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當然他(迪特科)以共同創造蜘蛛人最為人知,但他也為DC引進一系列獨特、非常個人而且不拘一格的角色,例如疑問俠(The Question)、藍甲蟲(Blue Beetle)、戰鷹與白鴿(Hawk and Dove)等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