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10美分到126萬美元 首本漫威漫畫拍賣創紀錄

  • 時間:2019-11-22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從10美分到126萬美元 首本漫威漫畫拍賣創紀錄
漫威出版公司(Marvel)的第一本漫畫,21日在拍賣會上以創紀錄的126萬美元落槌。(臉書)

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漫威出版公司(Marvel)的第一本漫畫,21日在拍賣會上以創紀錄的126萬美元落槌。漫威生產許多著名漫畫,包括蜘蛛人(Spider-Man)、X戰警(X-Men)和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等。

傳統拍賣公司的副主席賈斯特(Ed Jaster)表示:「這是歷史性漫畫的一個歷史性版本。」這本漫畫是在1939年由「及時漫畫」(Timely Comics)出版。「及時漫畫」後來改名為「漫威」。

賈斯特強調:「毫無疑問的,這是所有漫威漫畫的祖宗,沒有這本漫畫,我們就沒有今天我們所喜愛的所有漫畫和電影的角色和故事。」

在電視名人、劇作家史丹李(Stan Lee)的一聲令下,漫威在1960年代創造了成為今天標竿人物的超級英雄們,而漫畫改編後登上大螢幕,也屢創票房佳績。

第一本「漫威漫畫」保存良好,價格從1939年發行時的10美分,21日在拍賣會上以創紀錄的126萬美元賣出。過去漫威漫畫的最高拍賣價格是2011年的110萬美元。

而漫畫拍賣史上的最高紀錄仍是由「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第一集所保持。這本漫畫在1938年6月發行時售價只要10美分,在2014年8月以320萬美元在拍賣網站「電子灣」(eBay)上售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