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解除封殺 漫威系列電影時隔近4年重返大螢幕

  • 時間:2023-01-18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解除封殺 漫威系列電影時隔近4年重返大螢幕
漫威影業18日在微博上表示,「黑豹2:瓦干達萬歲」將於2月7日在電影院與中國影迷見面,隨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將於2月17日上映。(微博)

中國影迷今天(18日)慶祝漫威(Marvel)系列電影解禁,在缺席大螢幕近4年後,得以重返中國電影院。

北京實行年度發行配額,嚴格限制外國電影在中國上映,而自2019年7月「蜘蛛人:離家日」(Spider-Man: Far From Home)上映以來,廣受歡迎的漫威系列電影一直無法在中國電影院上映。

迪士尼(Disney)旗下的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今天在微博上表示,「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將於2月7日在電影院與中國影迷見面,隨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將於2月17日上映。

隸屬於中共宣傳部門的中國電影局從未就漫威電影被禁的原因作出解釋。

迪士尼此前曾拒絕中國審查機構提出,刪除「永恆族」(Eternals)和「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等電影中關於同性戀關係的要求。

中國粉絲對終於能在大螢幕上觀賞漫威系列電影表示歡迎。

一名網友在微博上說,「感覺超現實…我很懷念漫威宇宙。」這指的是為迪士尼在全球賺進數十億美元的漫威系列電影。

另一位網友寫道,「他們還會上映其他6部被禁的漫威系列電影嗎?」,並補充說,「現在我們至少可以暫時逃離被新冠疫情襲擊的現實。」

漫威系列電影重返中國標誌著,迪士尼在這個全球最大電影市場之一的收入損失結束。

根據電影票房統計網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 Mojo)的數據,黑豹電影首部曲在中國的票房收入達1.05億美元,而蟻人續集的中國票房收入為1.21 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