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人民幣存款轉增 央行:企業存款、定存增

  • 時間:2018-07-16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人民幣存款轉增 央行:企業存款、定存增
台灣中央銀行。(圖:維基百科)
儘管人民幣對美元匯率6月重貶,不過,國內持有人民幣存款的意願卻出現回溫。中央銀行今天(16日)公布台灣國內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最新情況,截至6月底,存款餘額達3,122多億人民幣,比上個月增加9.73億,終止連續4個月減少的態勢。

中央銀行16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台灣境內人民幣存放款以及匯款情形。存款方面,指定外匯銀行(DBU)為2,811億多人民幣,較上個月增加3.87億,至於以法人戶為主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存款則是較上個月增加5.86億,為310多億,一來一往下,台灣國內人民幣存款最新共為3,122.51億人民幣,較上個月微幅增加9.73億,終止連續4個月減少的態勢。
儘管美中貿易戰升溫,人民幣兌美元匯率6月份重貶超過3%,不過,截至6月底國內人民幣存款反而增加。央行行務委員賀培真指出,主因是企業存款、定存增加,且過去經驗來看,6月份存款數通常會上揚。她說:『(原音)據我們所了解,尤其在OBU的部分,企業放在人民幣存款這裡是營運資金比較多。營運資金是為了一些收支、調度方面的正常商業活動,本業的支持,所以你大概不會隨便把營運資金拿去,去看一些有風險的東西吧。那萬一你資金調度不過來,會影響到你正常營運的收支的話,可能就不是很安全的一件事情。』
至於全球有人民幣存款的國家,人民幣存款曾破兆的香港,5月底有6,009億人民幣,較4月增加33億,增幅1%,南韓5月底人民幣存款較4月增加11億,來到80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