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台北關 財長宣示毒品、槍械阻絕關外

  • 時間:2018-07-16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視察台北關 財長宣示毒品、槍械阻絕關外
財長蘇建榮上任第一天視察台北關,宣示毒品、槍械阻絕於關外。(陳林幸虹 攝)
財政部長蘇建榮上任第一天,今天(16日)下午就前往台北關視察。針對有關來自中國大的郵包被非法運離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貨運站,且傳出疑似是毒品,蘇建榮在視察後也宣示,務必將毒品、槍械阻絕於關外,如果海關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政府所強調要帶給人民安居樂業的施政方向,就會有缺失。至於關務署為避免此情況再發生,近期也會修正相關辦法,其中也將取消業者在海空聯運轉口貨櫃收拆櫃、進倉作業自主。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貨運站屬高度自主管理單位,貨物轉進時並沒有緝毒犬等查驗,但日前卻發生郵袋貨櫃連櫃帶貨被非法運離自貿港區、甚至恐怕遭到掉包的疑雲,目前檢調已經介入調查,追查是否有毒品流入市面。
財政部長蘇建榮16日正式上任,首站選擇視察台北關以及遠雄自貿港區,聽取關務署相關簡報。關務署長謝鈴媛表示,對於發生此事,關務署也決定加強管理,並已經研擬修正相關辦法,包括對於高風險T6貨櫃實施X光儀器檢查、T6海空聯運轉口貨櫃立即拆櫃進倉、加封電子紙封條等,限縮遠雄自貿港區的自主性。謝鈴媛說:『(原音)先做60天的預告,如果預告期間,業者沒有相關的意見,預告期滿,就可以簽給部長正式實施。』
蘇建榮則表示,此行除了給今天新上任的關務署長謝鈴媛加油打氣,也希望關務署要精進管理,務必將毒品、槍械阻絕於關外。蘇建榮說:『(原音)尤其是發生問題是自由貿易港區這一些,能夠趕快精進他們的管理,不要再出現類似的問題。重要的一點,因為不管是總統,還是院長,都非常重視這個問題,特別院長的施政方向是安居樂業,毒品的進入對國家來說,是非常大的威脅,但是一定要確實做好整個管制的作為。』
蘇建榮也強調,稅制和關務是財政部未來重要革新方向,做得好,人民也才能安居樂業、生生不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