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改上路 國防部:退伍情況未見波動

  • 時間:2018-07-19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軍改上路 國防部:退伍情況未見波動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勤務處長董中興。(蕭照平攝)
國防部先前因為退伍人員個資出錯,造成年改通知函錯發事件,雖然經過補正,但目前還是約有1萬多人還沒收到通知函。對此,國防部解釋,主因是當事人已經不住在當年所提供的戶籍地,為此國防部也啟動修正,強調補發的當事人訴願權益不會受到影響;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年改後,招生情況比過去有顯著提升,而申請退伍部分並沒有明顯波動,換言之,年改並沒有造成外界說的退伍潮。

軍人年改上路後,陸續出現通知函寄錯的烏龍事件,國防部緊急提出補救措施重新寄發,不過還是有超過1萬多位退伍軍人還沒收到通知書,原因不是資料有錯,而是當事人已經不在所登記的戶籍地,國防部表示,已經啟動補正程序,且當事人的訴願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國防部人次室人事勤務處處長董中興表示,為了回應退伍官兵對年改制度的疑問,國防部總共設立55個詢問窗口以及訴願諮詢專線,從先前上萬通的電話量至今已經慢慢減少,最近發現是有退伍軍人表示還沒收到通知函,經過調查了解,原因送達地點並非當事人先前提供的戶籍地。董中興說:『(原音)我們會盡快回收並依照當事人指定的地址盡速寄送,另外這些後續收到的當事人,他的訴願權益會依照他實際收到隔日起,才會起算訴願30天的權益。』
董中興也說,新上路的退撫制度採「55加2」的俸率計算方式,就是為了要讓官兵長留久用,從目前申請退伍以及招生人數來看,並沒有外界擔心的退伍潮。董中興說:『(原音)今年看整個招生數字,比前2年是有顯著提升,我們也比對退伍部分,其實今年目前現階段退伍人員跟前2年比較沒有明顯增加,自願性退伍都是維持一定數字,簡單說,年改後沒有大的退伍潮。』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軍改用意就是為了招募優秀人才以及長留久用,未來國防部會透過各種管道持續對官兵解釋相關福利措施以及年改新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