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月光海音樂會擦亮招牌

  • 時間:2018-07-29 00: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月光海音樂會擦亮招牌
以太平洋為背景,還有升起的圓月高掛在天空,這樣的舞台背景是月光海音樂會舞台的一大特色,也是每一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最具特色的招牌節目。(江昭倫攝)
2018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自6月底揭幕以來,吸引相當多國內外遊客造訪東台灣,其中每個月月圓之夜在都歷遊客中心舉辦的月光海音樂會,更以打響招牌,今年就有胡德夫、桑布伊、舒米恩、陳建年等國內外優秀音樂家接力演出,吸引數千民眾同樂。

圓月高掛在太平洋上,前方舞台上,響起了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歌聲,聽得滿坑滿谷的觀眾如癡如醉!這是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動人的一幕,也是藝術節舉辦4年以來,最受歡迎的招牌節目。
每一次獲邀在月光海音樂會上演出,桑布伊都充滿感動。桑布伊:『(原音)在這樣的一個地方演出是世界級的、國際級的,我講真的,無與倫比,沒有像這樣的場地,太平洋,就整個南島群都在那裡耶,第一個看到就綠島耶,綠島再過去⋯它們是相連結,我們都是相連接的,在這裡唱歌,第一個就是很感動,第二個跟土地有關係,跟我們生活有關係,跟我的空氣有關係,跟我接觸到第一個太平洋的風是有關係,我覺得那個感動有不一樣啦。』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策展人李韻儀指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今年以「島群之間」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地景作品,希望能透過藝術節將當地人如何與自然共存的互動,和各地旅人分享。李韻儀:『(原音)我們當然是希望說,透過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把真正在地的人他怎麼生活,他怎麼跟大自然互動,怎麼從自然及取養分,跟順應自然的四時變化,跟每一天的氣候怎麼樣去共存,把這樣的訊息傳遞給來旅行的人,世界各地來旅行的人,我們覺得這是東海岸能給世界的貢獻。』
李韻儀表示,除了藝術節地景作品與工作坊開放,多達7場的月光海音樂會,已經陸續有桑布伊、以莉・高露、阿爆、胡德夫、舒米恩等歌手獻聲,8月25日、26日還有林生祥、萬芳、吳昊恩、陳建年將登場,邀請旅客來一趟東海岸之旅,感受東海岸山海的魅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