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協外長聲明 可能提及南海但不點名中國

  • 時間:2018-08-02 13: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東協外長聲明 可能提及南海但不點名中國
第5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外交部長會議暨相關會議1日在新加坡登場,圖為率先舉行的東協跨政府人權委員會會議。(ASEAN2018 Organising Committee提供)
(圖:中央社)
正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協外長會議(AMM)研擬會後聯合聲明,可能提到南海問題,對填海造地行動表達關切,但不會直接點名中國。
越南「勞動者」新聞網站今天(2日)報導,根據聲明草稿,東協各外長對若干國家的填海造地活動表達關切,指出此舉造成各國間互信削弱,使緊張局勢加劇,可能衝擊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
報導指出,聲明草稿也呼籲依照國際法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避免造成南海緊張與複雜局勢。
根據聲明草稿,東協各國外長高度評價東協與中國間近期實質性磋商的進展,朝向制定「南海行為準則(COC)」。
另外,聲明草稿也提及朝鮮半島局勢,對南北韓峰會、北韓和美國峰會表示歡迎,促進各方持續致力於無核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