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部智慧製造輔導團 拼2022年9千設備聯網

  • 時間:2018-08-15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經部智慧製造輔導團 拼2022年9千設備聯網
經濟部15日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楊文君 攝)
為協助中小企業導入智慧機械,經濟部今天(15日)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將分為「顧問分團」及「服務分團」,預計今年底將推動1,100台設備聯網,至2022年將陸續推動9,100台設備聯網,協助中小企業廠商加速導入數位化及智慧化生產。

為更有效率的幫助國內中小企業導入智慧製造,並幫助國內智慧製造系統整合廠商(SI)找商機,經濟部15日成立「智慧製造輔導團」,將有整合產學界專家組成「智慧製造顧問分團」以及結合公協會服務團廠商組成「智慧製造服務分團」,提供智慧製造技術服務,協助中小企業廠商加速導入數位化及智慧化生產。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指出,預計今年底將推動1,100台設備聯網,至2022年將陸續推動9,100台設備聯網,協助中小企業廠商加速導入數位化及智慧化生產。他說:『(原音)我想就是說透過輔導團推動,讓中小企業都能瞭解說智慧化不僅可以節省成本,而且可以提升它的效率,擴大它的一些商機,我想對他們應該會有很大的誘因。』
經濟部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副主任王維漢指出,輔導團規劃優先前往產業公協會辦理說明會、主動拜訪北中南區域產業聚落及問卷調查,再依各領域產業需求,邀請「顧問分團」的產學顧問,親自到廠訪視提供諮詢診斷建議,後續再藉由智慧機械辦公室媒合平台網站,安排「服務分團」廠商提供智慧製造技術服務,協助申請政府政策資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