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永續軍公教退撫基金是年改目標

  • 時間:2018-09-06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永續軍公教退撫基金是年改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王韋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明年起分10年編列新台幣1千億元經費挹注軍人退撫基金,年改團體呼籲軍公教應該一體適用。對此,行政院今天(6日)回應,使軍公教退撫基金永續、不破產,是此次年金改革的目標,也是蔡英文總統對於健全軍公教退休體制及國家財政的重大改革。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舉辦記者會,賴清德日前出席中央警察大學校慶暨開學典禮時說,政府明年起分10年編列1千億投入軍人退撫基金,引起軍公教團體疑慮,呼籲賴揆說到做到,軍公教三大退撫基金要一體適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表示,賴清德致詞時提到大家高度關切的年金改革議題,說明在年金改革過程中,軍公教人員所領的退休金會減少,但所節省經費會全數投入軍公教退撫基金。
Kolas發言人表示,編列1,000億元挹注軍人退撫基金,是為彌補過去3次國軍精簡人事造成軍人退撫基金繳費人數少、領退人數多所造的缺口,未免軍人退撫基金於2020年破產,因此入法施行,盼加速縮短軍職人員退撫基金收支短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