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山竹颱風來勢洶 國軍啟動防颱會議

  • 時間:2018-09-13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山竹颱風來勢洶 國軍啟動防颱會議
強颱山竹路徑再稍往南修,中央氣象局今天(13日)表示,隨著山竹颱風路徑偏南,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但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因應山竹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威脅,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天(13日)上午主持國防部防颱整備會議,指示各單位要密切掌握颱風以及災害潛勢區動態,並主動與地方政府首長保持聯繫,務必做好最周詳的災防整備。
儘管氣象局評估山竹颱風路徑往南移動,但仍提醒台灣南部以及東部仍會有明顯雨勢,為了防患未然,參謀總長李喜明在今天上午10時40分主持國防部防颱整備會議,要求各單位做好最周詳的災防整備,將災損降至最低。
國防部指出,國軍待命兵力約有3萬5千餘人、車輛機具計有38類4,529輛(部),目前都已完成整備工作,隨時可依命令執行災防任務。此外,國軍也在花東、北部、南部以及中部等作戰區預置2,200多員兵力;林口下湖西營區、蘇澳中正基地則各別預置AAV7兩棲突擊車2輛、膠舟2艘;而陸軍航特部以及海軍陸戰隊也完成特戰小組預置兵力,共有23組141人將依令進駐各災害潛勢區。
國防部表示,他們除了會持續關注颱風後續發展外,也會秉持「離災重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的作為,全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