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府:台灣是APEC會員 參與無政治前提

  • 時間:2018-09-25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府:台灣是APEC會員 參與無政治前提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歐陽夢萍 攝)
對於傳出中國可能在亞太經合會(APEC)場合打壓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25日)表示,台灣是APEC會員,擁有獨立完整的權利,台灣的參與代表2,300萬台灣人,沒有政治前提的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中國企圖將「一中原則」塞到APEC組織運作中,甚至運作否決台灣的倡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5日表示,APEC成立的宗旨,主要是透過這個架構,讓亞太地區每個會員國間可以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對話與協商,台灣是會員之一,有獨立而完整的權利,沒有政治前提的問題。黃重諺:『(原音)台灣是會員之一,跟所有APEC會員國一樣,我們擁有獨立而完整權利,我們的參與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沒有政治前提的問題。』
至於今年由誰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APEC領袖峰會,黃重諺表示,相關規劃完成後,就會正式宣布。

相關留言

APEC領袖峰會巴紐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