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護衛艦抵橫須賀軍港 首訪日本3天

  • 時間:2018-09-27 22: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越南海軍「陳興道號」護衛艦今天(27日)抵達日本橫須賀軍港訪問3天,將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人員舉行體育比賽與交流等活動。這是越南海軍首度派遣軍艦造訪日本。
越南媒體報導,「陳興道號」護衛艦的兵士團由海軍第四區副司令黎紅戰(Le Hong Chien)擔任團長;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派遣飛鳥號(JS Asuka)試驗艦接待越南訪問團。
報導說,這是慶祝越日建交45週年並展開落實「越日2018-2028年國防合作聯合願景聲明」的活動之一。
報導說,越南「陳興道號」護衛艦離開橫須賀軍港後,將前往南韓濟州海軍基地參加海軍閱兵儀式,隨後將參加在中國廣東省湛江舉行的東協-中國海上聯合演習。
「陳興道號」護衛艦這次進行海上長途之行,除了促進對外活動外,也有助評估與提高越南海軍士兵技術裝備與武器操作的能力。
「陳興道號」是俄羅斯製造的獵豹級護衛艦,今年2月起編入越南海軍第四海區的162艦艇旅,配備反艦導彈、彈炮合一近防系統、魚雷與反潛火箭等先進武器。
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黑潮」號於9月17日首度訪問越南,是第一艘訪問越南的日本潛艦。越南媒體當時表示,此次訪問是慶祝越日建交45週年的紀念活動之一;日本媒體則稱,日方此行的目的是牽制將南海軍事據點化的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