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任英特爾工程師 30歲美女助教獲愛因斯坦計畫

  • 時間:2018-10-17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曾任英特爾工程師 30歲美女助教獲愛因斯坦計畫
年僅30歲的北科大光電系助理教授鄭鈺潔榮獲科技部愛因斯坦計畫,2年前才與西班牙籍先生女兒一同回台灣。(楊文君 攝)
科技部規劃推動的「年輕學者養成計畫」第二梯次共通過19件,今天(17日)舉行榮譽名銜頒贈儀式。這位年僅30歲的北科大助理教授鄭鈺潔就指出,此計畫讓她有充分的經費獨立研究,她會把夢做大,回饋台灣。

科技部去年推動「年輕學者養成計畫」,繼第一梯次通過67件計畫後,第二梯次共通過19件,科技部17日舉行「榮譽名銜頒贈儀式暨交流會」。
這位年僅30歲的北科大光電系助理教授鄭鈺潔就指出,她3年前在歐洲取得博士學位,也與西班牙籍老公結婚生子,原本畢業後在有歐洲矽谷之稱的愛爾蘭-英特爾公司擔任產品開發工程師,但卻和先生孩子分隔兩地,2年前才從西班牙攜家帶眷回到台灣任教,儘管薪資打了7折,但仍甘之如飴。
她指出,很多漂流在外的學者對台灣沒信心,但獲得此計畫後,讓她有充分的經費獨立研究想做的議題,她形容「就像生孩子一樣」,有了孩子就會想定下來,這也是她的夢想,她也會把夢做大,回饋台灣。她說:『(原音)所以這是我的夢,我覺得我開始在我的夢裡面,不是夢想剛開始,而是我已經在作夢了,我很享受我的夢,我會把事情做好,我會把我的夢做大。』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此計畫彰顯台灣政府投資年輕學者的決心,以及對於求才攬才的迫切需求;期待藉由這個公開頒贈榮銜的儀式,讓這些被授予榮譽的年輕學者了解到,他們肩負了更重的責任與社會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