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悠瑪翻覆/清潔員重傷 陳美伶:比照旅客賠償

  • 時間:2018-10-24 22: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詹婉如
普悠瑪翻覆/清潔員重傷 陳美伶:比照旅客賠償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明歐盟個資法新制「通用資料保護法規」(GDPR)對我國企業影響。(楊文君 攝)

普悠瑪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其中一位台鐵外包的清潔人員也受了重傷,家屬擔心無法比照乘客理賠,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台鐵已經決定比照旅客給予補償,保障傷者權益。
台鐵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政府也立即啟動後續處理措施,並公布賠償方案。不過此次事故,有一位女性傷者是台鐵外包的清潔人員,家屬憂心因不屬於購票乘客,可能不符合理賠條件。對此,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24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將對罹難者與傷者提出賠償方案,部分較特殊的個案狀況,也會專案處理。
陳美伶掌握相關訊息後,會後再次向媒體說明,對於外包清潔工受傷事件,台鐵已經決定比照旅客,重傷最高給予新台幣240萬5000元的賠償,由於她是外包清潔公司員工,公司也會負擔勞保、員工職福金、慰問金等補償。
陳美伶強調,即便是外包清潔工,政府也會保障她的權益,比照旅客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