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三 台味超有港

  • 按讚加入台味超有港粉絲團
台味超有港

過去十年,來台灣生活的香港人越來越多。根據台灣內政部統計,從2013年至2022年,就有超過8萬名香港人,取得台灣居留甚至定居。因此,就算說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超過10萬人,也一點都不奇怪。

台灣跟香港雖然相距只有700多公里,且兩地往來也非常頻繁,但是因為歷史和文化背景不同,造就兩地間的差異。例如:飲食,雖然食材可說是大同小異,但即便是同樣的食材,烹調及處理的方式,就有很大的差別。

從香港來到台灣生活,除了因為生活環境不同,得重新適應之外,可能連飲食習慣都要重新學習。那到底這一群從香港來到台灣生活的新住民,會如何適應台灣的新飲食?是放下原有的味覺,重新品嚐台灣味?或者是一如過往,堅持在台灣做出家鄉味?還是會把兩者混合,成為台灣獨有的新台菜?「台味超有港」將展示香港人如何在台灣尋找和保留他們的飲食文化,同時也融入當地的美食風情。

同樣是從香港到台灣生活的主持人啟樂,將分享自己對台灣的味道「港」覺之外,也會訪問住在台灣的香港新住民,透過在台灣的吃喝飲食,道出在台港人的酸甜苦辣。

░聽友來信
☀FaceBook▸央廣粵語
☀聽眾信箱▸[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台灣104237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中央廣播電臺粵語節目
☀微信WeChat▸ rti0228856168(北安小姐姐)
🔊中短波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17
香港樂團KOLOR、盧巧音因疫情多年沒來台 這次台北演出最想吃什麼?

受訪者:KOLOR、盧巧音
香港樂團KOLOR早前來到台北開演唱會,《台味超有港》這次特別請來KOLOR和他們演唱會的合聲盧巧音來到節目,聊一下他們對於台港飲食文化的觀點。
因為疫情,KOLOR和盧巧音都已經有幾年沒有來台灣,這次來到台灣舉辦演唱會,他們當然把握機會吃盡台灣美食。這麼久沒有吃到真正道地台灣美食,到底他們最想念的台灣美食是什麼?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3
在台港人的金曲獎組合 發現台灣的港式食物比香港厲害

受訪者:Soft、Soni/絕命青年
這次《台味超有港》請來去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組合的絕命青年,跟大家分享他們在台灣的生活和飲食。
絕命青年的兩位成員Soft和Soni,來台灣發展和生活已經有三年了。他們在這三年裏除了努力做音樂之外,也不斷努力地吃台灣美食。台灣美食雖然好吃,但他們吃多了台灣美食時,還是會想念香港的食物,也因此,被他們在台灣發現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20
港女來台拼創業 激讚台灣蔬菜特好吃

《台味超有港》新一集又來了,這一集的來賓叫小兔,她已經來台灣生活7年了,所以我特地邀請她上來節目,跟大家分享她在台灣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小兔已經在台灣生活了7年,但要說到她第一次來到台灣,是她在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之後。小兔她當時突然有個衝動很想試試看自己一個人旅行,而她認為第一次自己去旅行應該挑一個距離不太遠又不會太過陌生的地方。因為她常常聽到身邊有去過台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06
從記者一路到坐上電視台CEO的位置 原來港味早已植根在血液

受訪者:鄭偉柏
這一集的《台味超有港》,我請來我的好朋友鄭偉柏大哥。
偉柏哥早期是在台灣當記者,自此就離不開傳播界,他在媒體上各個領域都有涉足,除了記者,他也有當過宣傳和行銷顧問,他自己本身也是節目製作人和主持人,也有主持廣播節目,他也曾經是浪live的總經理,現在的他是MoMoTV的總經理。他曾經一段時間為蘇打綠提供宣傳行銷策略,所以那個時候蘇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2-21
港人來台不只愛台味 也從垃圾中體驗人情味

受訪者:Uka
這一集的《台味超有港》,我請來錄音當天才第一次見面的Uka。
Uka是一位創作歌手,她現在在台灣進修音樂。已經在台灣生活一年多的Uka,除了嘗試不同台灣美食之外,更體驗台灣在地生活文化。其中,追垃圾車這件在台灣很普遍的事,卻成為了她在台灣最大的收穫。在香港生活是不用追垃圾車的,所以追垃圾車對於香港人來說應該是會不適應,甚至覺得麻煩 ...更多

1 2 3 4 5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