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綜合 野球風雲

  • 按讚加入野球風雲粉絲團
野球風雲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但過去你所被建構的棒球史觀,可能錯很大。大家耳熟能詳的紅葉少棒並非臺灣棒球的起源,早在日本時代就有嘉農kano,代表台灣出征日本甲子園。透過節目還原我們的棒球的歷史真相。
「好想贏韓國」說明了臺灣隊在棒球世界舞台的國族情感。「我爪我驕傲」等也證明了職業棒球對球迷的人生產生一定的影響。當代棒球場域多了啦啦隊等看熱鬧的成分,吸引更多球迷入場,但野球還有很多等大家探索的知識常識,歡迎一起收聽。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7
棒球女力大爆發 中興商工女教練、球員練兵嘛練心!

 《野球風雲》過去關心男性高中棒球員的表現,今仔日非常無仝款,咱觀察今年高中木棒聯賽45間參加學校的球隊內底,獨獨有一間是女力大爆發,這是來自苗栗縣的中興商工,雖罔成軍干焦2年,不而過佇咧女性「嬌」點,聯賽唯一女總教練梁逸姍的𤆬領之下,愈來愈受著關注。
梁逸姍本身是壘球隊出身,因為爸爸足愛棒球,兩位阿兄嘛是基層棒球教練,所以梁逸姍自細漢就佇咧棒球箍仔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0
棒球浪子回頭 花蓮體中楊佑安改行正途

花蓮好山好水,這改因為4月初三的大地動,傷亡真嚴重,予逐家真正真毋甘。《野球風雲》轉播車,特別關懷、看顧花蓮這塊土地。
講著花蓮的體育環境,無親像大都市資源濟,斷層嘛真深,有一寡有潛力的選手一个一个離開花蓮,閣加上本底少子化的影響,致使愛組成棒球隊,根本上就是真食力,這回來到花蓮體育中學,欲來看這支球隊的棒球養成。
18冬前,花蓮體中棒球隊曾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3
美國球探釘根臺灣 後生雷皓博北科附工黃金投手

「 Scout,球探」你知影偌濟咧?棒球球探按怎做揀選新秀?今仔日《野球風雲》毋但欲紹介這項職業,嘛欲來聽看覓,美國職業棒球堪薩斯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亞洲區球探Nathan Miller,佇臺灣釘根,和臺灣人結連理、結婚,嘛為臺灣生下新臺灣之子:雷皓博,嘛是真有Power的高中棒球選手。
講著球探Nathan Miller的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6
臺日混血球員「開外掛」 徐翔聖拚日職養樂多燕子隊

野球風雲前幾集邀請全臺灣特色的棒球球隊,其中包含木棒聯賽前三名的學校新北市三重埔穀保家商、桃園市平鎮高中、高雄佛光山普門中學,閣有一寡特色的偏鄉球隊臺東體育中學棒球隊,或者是中部傳統名隊興大附屬台中高農棒球隊。有影看著真濟臺灣囡仔、客家子弟,閣有天生運動底就真飽滇的原住民選手。
這禮拜野球風雲是「開外掛」,按怎講「開外掛」?因為這寡學生球員的父母組成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0
臺中和平泰雅囡仔 拚國外職業棒球路

《野球風雲》節目轉播車今仔日開來到「國立中興大學附屬臺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棒球隊」,這支球隊成軍超過20年,雖然校園內無正式的球場,干焦有簡單的內野練習場,但是佇遮栽培出真濟球星,親像國防部長張育成就是佇這間學校出身。
這集咱邀請客家鄉親、高二投手張翊笙,第二位是鎮守游擊的高一學生李楷棋,是來自臺中市和平區的泰雅好手。楷棋自國小二年仔開始拍球。過去因為 ...更多

1 2 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