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邁向和解 北韓炸毀兩韓間10處哨站

  • 時間:2018-11-20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邁向和解 北韓炸毀兩韓間10處哨站
北韓在今天下午,把位於兩韓之間非軍事區(DMZ)的10個衛兵哨站,以炸毀的方式拆除。這項行動是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月間在平壤舉行第三次高峰會談期間,所同意採行的步驟之一。(示意圖/Pixabay)

南韓國防部今天(20日)指出,雖然美國和北韓的非核化會談陷入僵局,但是在南北韓尋求和解的推動之下,北韓在今天下午,把位於兩韓之間非軍事區(DMZ)的10個衛兵哨站,以炸毀的方式拆除。

這項行動是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9月間在平壤舉行第三次高峰會談期間,所同意採行的步驟之一。

南韓國防部指出,北韓向南韓表示,今天下午3點鐘左右,幾乎炸毀了10處衛兵哨站,並說,在宣布這項消息的同時,南韓士兵也目睹並證實了這些衛兵哨站已被完全摧毀。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首爾已經自行拆除了10處衛兵哨站,主要是動用挖土機。

國防部表示,根據9·19軍事協議,兩韓軍事部門將在11月底以前,分別拆除10處哨站,並在12月底互相檢查哨站拆除的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