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軍事區活動增加 北韓開始修復前線哨所

  • 時間:2023-11-27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韓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非軍事區活動增加 北韓開始修復前線哨所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近期在非軍事區活動增加,明顯是要恢復已經毀壞的哨所,另一方面,北韓警告,將繼續發射衛星。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4日巡視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NATA)控制中心。(AFP)

南韓軍方官員今天(27日)表示,北韓近來已經在兩韓非軍事區(DMZ)部署部隊與裝備,此舉明顯是要恢復在2018年兩韓軍事協議後所摧毀的哨所。

官員指出,南韓軍方偵測到兩韓邊境近來活動增加。在這之前,北韓於23日誓言要恢復依2018年協議所停止的所有軍事措施,以回應首爾在北韓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後暫停部分協議。

2018年,南北韓各自炸毀了在非軍事區11個哨所中的10個,作為一項兩韓協議的部分內容,以降低緊張,並避免意外衝突。雙方並各自留下一個具歷史意義或有其他價值的哨所。

援引攝影機拍的照片和安裝在非軍事區的熱光學儀器,南韓軍方官員表示,從24日起,可見到全副武裝的北韓部隊在幾個據點,修復毀壞的哨所。

一名高階軍事官員告訴記者:「目前只有少數哨所在進行修復工作,但(北韓)預期會修復所有的哨所,因為它們是不可或缺的監視設施。」

為回應北韓的最新舉動,首爾官員誓言將密切關注北韓的活動,偵測邊界沿線的任何挑釁跡象。

這位官員表示:「我們目前正在監視對手的行動,並在這些前線監視哨所區域附近進行搜索和伏擊行動,以監視進一步的挑釁行為。」

北韓則在今天警告,他們將繼續行使其主權,包含透過發射衛星。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外交部表示,上週發射的一枚偵察衛星,是為了要監控美國與其盟友。

報導指出:「這是合法且正當的方式,來行使北韓的自衛權,並徹底回應以及精準的監控美國與其追隨者的嚴重軍事活動。」

擁有核武的北韓21日發射了一枚衛星,並表示已成功將它送上軌道,開始傳輸照片。但是南韓國防部官員與分析人士指出,其能力尚未被獨立驗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