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今行使同意權 公平會3委員全過關

  • 時間:2018-12-18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立院今行使同意權 公平會3委員全過關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對公平會委員行使人事同意權。(蕭照平攝)

立法院院會今天(18日)針對公平會委員人選行使同意權,被提名人包含現任委員魏杏芳以及蔡文禎與謝智源等3人均獲過半同意票數。

由於公平交易委員會有3位委員任期在明年1月底屆滿,行政院依法提名人選提出包含現任委員魏杏芳以及新提名的蔡文禎與謝智源等3人。根據審查資料指出,魏杏芳專長為歐洲競爭法、世界貿易組織研究;而蔡文禎專長為時間數列分析、生產力研究以及產業計量分析;謝智源專長則是總體經濟學以及總體產業分析。

相關被提名人已在委員會完成審查並提報院會公決,18日上午立法院院會為此行使同意權且順利在上午11時完成投票,根據相關規定,其通過門檻為出席立委二分之一之同意即為通過。

立法院院副院長蔡其昌18日宣讀開票結果,除了魏杏芳獲得71張同意票外,蔡文禎與謝智源均獲得73張同意票,換言之,3位人選均獲得同意。蔡其昌說:『(原音)魏杏芳或同意票71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0張;蔡文禎同意票73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0張;謝智源同意票73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0張。決議魏杏芳、蔡文禎、謝智源均獲得出席委員過半數之同意票,同意為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

公平會是透過「公平交易法」來規範限不公平競爭行為、維護市場自由以及避免物價異常波動的獨立單位,歷屆委員多由法律跟經濟學者出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