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籲對岸勿隱匿非洲豬瘟疫情 須即時通報

  • 時間:2018-12-18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籲對岸勿隱匿非洲豬瘟疫情 須即時通報
總統蔡英文(圖)18日上午在總統府進行迴廊談話,拿著滷肉飯的照片,呼籲民眾重視豬瘟對日常生活和養豬產業的影響。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在迴廊談話時再度說明非洲豬瘟的問題,她再次提醒這是件非常嚴重的事,若傳入台灣,不只會影響產業,也會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總統強調,現在已進入全民總動員的階段,民眾千萬不要從疫區帶入豬肉的製品。另外,總統也呼籲中國大陸不要隱匿災情,有義務即時通報防疫所需的各項資訊。

蔡英文總統18日在迴廊談話時表示,1997年的口蹄疫使台灣的外銷中斷,損失近新台幣1,700億,在台灣即將從疫區除名的關鍵時刻,又碰到非洲豬瘟,這是個很重大且必須要及時處理的議題,絕不能讓非洲豬瘟傳入台灣,而造成養豬產業重大的損失。

總統並指出,這個議題比口蹄疫還嚴重,不只牽涉養豬產業、豬肉製品,也影響食品加工業及餐飲業,對台灣的衝擊相當可觀,是件非常嚴重的事,她也再次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將疫區豬肉製品帶入台灣。總統:『(原音)它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各級的產業,它也會影響我們日常的生活,那麼各位或許可以想想,如果早飯,你的火腿蛋裡面沒有火腿、你中午吃的排骨飯裡面的排骨不見了,這個都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會帶來很大的衝擊,所以在這個時候,我要特別向我們的全體國人能夠提醒,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總統也呼籲中國大陸政府不要隱匿疫情,必須即時通報台灣相關資訊。總統:『(原音)我也要特別要呼籲中國大陸的政府,不要隱匿災情,也有義務即時的來通報我們各項我們在防疫上所需要的這些資訊,這個是兩岸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們攸關民生的重大福祉的事情。』

總統指出,立法院已通過修法,對違規攜帶肉品入境者加重罰緩,行政院也宣布成立緊急應變機制,現在已進入全民總動員階段,必須全民投入防疫工作,全力防止非洲豬瘟傳入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