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要求交戰犯? 總統:沒聽過此事 盼少點政治解讀

  • 時間:2018-12-18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要求交戰犯? 總統:沒聽過此事 盼少點政治解讀
總統蔡英文(圖)18日上午在總統府進行迴廊談話。(圖:中央社)

「蔡柯會」餘波盪漾,有平面媒體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面前曾要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被問及此事,她說沒聽過這件事,並希望外界能少一點政治解讀,多注重國家及市政建設,讓民眾看到他們選出的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是合作的關係,能比較安心。

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因這次台北市長選戰過程及最後險勝,對綠營頗有怨氣,在蔡英文總統提出會面時,柯曾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蔡英文總統在18日的迴廊談話時被問到此事,她說自己沒聽過這件事,這也不是她的認知。

蔡總統表示,她和直轄市長的見面其實很簡單,就是她在選舉結束後,打電話給每位當選的直轄市長,除了恭賀外,也相約找時間坐下來談中央與地方在哪些市政上可以強化合作。台北市因為是首都,而且市長是連任,所以可以很快找出累積的問題,並希望透過這次會面更聚焦的處理;另外,針對中央在台北市的很多建設計劃,也可以有更好的協調,這是他們見面的本意。

對於兩人會面,總統認為難免會有政治解讀,但她希望可以少一點。總統:『(原音)我覺得這個政治解讀的比例可以放低一點,把我們國家所需要的建設、台北市所需要的建設或各直轄市所需要建設,把它們的重要性能夠再進一步的抬升出來。可以讓我們的民眾感到比較安心一點,就說至少我們選出來的中央政府跟我們選出來的地方政府是一個合作的關係。』

對於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日前宣布退出新潮流並退黨,蔡總統被問到是否會慰留。總統表示,她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這件事,她知道大家都非常愛護民進黨,也希望這個黨能夠更好,在這個基礎上,她相信大家都會為這個黨多想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