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與在野黨領袖會面被批太晚 綠黨團:該做的事never too late

  • 時間:2024-03-15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與在野黨領袖會面被批太晚 綠黨團:該做的事never too late
蔡英文總統(右)14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會談,共商國是。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希望與在野黨主席共商國是,並已在昨天會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國民黨立委批蔡總統卸任前才進行會面是作秀,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回應表示,該做的事情never too late,社會應正面看待,且希望國民黨也能在善意的基礎上擴大朝野合作與團結。

蔡英文總統在大年初一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祝賀,同時邀約會面,促成14日在總統府內的「蔡柯會」,雙方針對「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這是蔡總統自2016年上任至今近8年以來,首次正式與在野黨領袖共商國是,她也期盼能與朱立倫選擇適當時間會面。

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蔡總統在卸任前才與在野黨領袖會面已太晚,並質疑是作秀、要為自己未來的政治能量保溫,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在黨團輿情回應時表示,該做的事永遠不嫌晚,她希望朝野能在善意基礎上擴大合作。吳思瑤:『(原音)該做的事情never too late,永遠不嫌太遲,民進黨遞出了橄欖枝,蔡英文總統釋出了這麼大的善意,大家就一起在善意的基礎上一起擴大朝野的合作跟團結。我想後續我們跟其他朝野政黨這樣高度的協調平台、對話平台都會持續來進行。』

吳思瑤指出,民進黨在大選前做出承諾,選後履行承諾,蔡總統所做的就是團結朝野,希望社會以正向看待。她並強調,團結台灣是朝野共同的責任,如今蔡總統釋出善意,希望朱立倫及國民黨立委能一起成就,共同為台灣做好事。

吳思瑤也表示,「蔡柯會」中討論了幾個重大議案的方向,黨團也希望柯文哲在會中懇切交換意見後,回去能責成民眾黨確實朝團結國家的方向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