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柯會民眾黨內不滿?黃國昌:疑綠側翼見縫插針

  • 時間:2024-03-18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蔡柯會民眾黨內不滿?黃國昌:疑綠側翼見縫插針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18日受訪時重申,蔡柯會黨內在會前都已知悉,也給予黨主席柯文哲支持。(林詠青 攝)

總統蔡英文14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柯文哲會後更發出給黨員的公開信,外傳是為了安撫黨內不滿的聲音。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18日)重申,黨內支持蔡柯會,但近期疑似有綠色側翼刻意見縫插針,期盼蔡總統不要辜負柯主席的好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雙方將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及「政黨溝通平台」四項議題進行合作。不過,黨內連日傳出有不滿聲浪,而柯文哲會後更發出給黨員的公開信,說明會面情況。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18日受訪時強調,蔡柯會面前黨內就已知悉,而且也抱著支持的態度,只是希望會面地點能由官邸改為總統府。他並重申柯文哲是好人,願意超越黨派溝通,期盼蔡總統不要辜負柯文哲的好意,並呼籲綠色側翼不要在此事見縫插針。黃國昌說:『(原音)我那天走出黨團的時候,我接受採訪已經說得很清楚,就是柯主席去見以前,的確有跟大家討論,我們大家也都支持,只是說不要在官邸,要見就在總統府。那我不知道最近這一段時間當中,有一些好像綠色的側翼吧,開始在做一些見縫插針的工作,我老實說啦,這對整件事情真的一點幫助都沒有。』

黨秘書長周榆修今天在中廣節目受訪時也強調,黨內在蔡柯會面前都知悉此事。至於會後柯文哲發出給黨員的公開信,是否是為了弭平「被摸頭」的質疑?周榆修則表示,民眾黨經常發信給黨員,這次的公開信除了向大家介紹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之外,也是更仔細的報告蔡柯會的情況,外界無須多做聯想。他並強調,民眾黨不會因為蔡柯會,就減少對執政黨的監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