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影史第2高 迪士尼2018全球票房只輸自己

  • 時間:2019-01-03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影史第2高 迪士尼2018全球票房只輸自己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網路圖片)

迪士尼(Disney)在2018年寫下影史第二高的票房佳績,從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到超夯動畫「超人特攻隊2」( Incredibles 2),以及「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在全球爽賺73億2,500萬美元。

截至目前,迪士尼仍是影史上唯一年度票房收入超過70億美元的電影製片廠。

2016年,拜「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狂掃全球票房所賜,迪士尼創下最驚喜的76億美元紀錄,成為影史上第一個創下如此佳績的電影製片廠。

董事長洪恩(Alan Horn)發表聲明說,「感謝迪士尼、皮克斯(Pixar)、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和盧卡斯影業有限公司(Lucas film Ltd.)的全球粉絲支持,這對迪士尼影視製作公司(Walt Disney Studios)是紀念性的一年。」

光是在北美地區,迪士尼就進帳將近31億美元,寫下業界新紀錄。

這要歸功於從「黑豹」、「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到「超人特攻隊2」的一連串成功,如今這些電影也都名列史上票房收入前10大電影,每部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逾6億美元的票房。

累計來說,光這3部電影在全球就賺進了46億4千萬美元。

至於迪士尼旗下其他建功的電影還包括:漫威影業的「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Solo: A Star Wars Story)、「愛·滿人間」(Mary Poppins Returns),這些電影在全球已寫下逾2億美元票房佳績,而且還沒下片。

而2019年也將是迪士尼的螢幕豐收年,包括將在今春登場的「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復仇者聯盟4」( Avengers: Endgame)、以及預計年底上映的「冰雪奇緣2」(Frozen 2),此外還有「星際大戰9」(Star Wars: Episode IX)。

另外,新版的經典動畫「小飛象」(Dumbo)、「阿拉丁」(Aladdin)和「獅子王」(The Lion King)也值得期待。當然,別忘了還有皮克斯的「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