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迪尚特將宣布參選 迪士尼取消佛州投資計畫

  • 時間:2023-05-19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迪尚特將宣布參選 迪士尼取消佛州投資計畫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圖:推特@GovRonDeSantis)

美國娛樂業巨擘迪士尼(Disney)18日宣布取消在佛羅里達州中部建立一個新的員工園區的計畫。這是迪士尼與共和黨籍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不和的最新連鎖效應。

迪士尼主題樂園部門負責人達馬羅(Josh D'Amaro)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這家娛樂巨擘將不會推進諾娜湖(Lake Nona)的計畫,因為自最初宣布以來已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包括新的領導層和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

這項計畫是在2021年7月宣佈,將把大約2,000名迪士尼員工搬遷到奧蘭多附近諾娜湖的綜合設施。

根據媒體報導,計畫將斥資約8.67億美元,而將搬遷至新建園區的員工,都是高薪、白領階級且以技術為重點的菁英,平均年薪為12萬美元。

根據報導,迪尚特將在下周正式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爭取共和黨提名。

迪尚特和迪士尼的爭執日益白熱化。雙方的戰火起源於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族群認同的歧異。

迪尚特被認為是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在一些爭議問題上採取極右翼的立場,包括限制兒童接觸關於性別認同的書籍,並阻止了一門關於黑人研究的新課程。

佛州橘郡郡長戴明斯(Jerry Demings)發表聲明,認為迪士尼的決定是「不幸的」。

戴明斯指出,「這是佛羅里達州與商界之間沒有包容性和協作性工作環境的後果…我們將繼續與迪士尼的重要夥伴密切合作」。

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主題公園每年吸引5,000萬人次遊客,創造7.5萬工作機會,是佛州經濟一大支柱。1967年迪士尼度假區成為佛州一個獨立特別徵稅區,讓迪士尼能更方便規畫區域,而當地的道路整修等公共服務和建設,也由迪士尼來負擔。

雙方的戰火是在去年3月引爆。當時佛州推出的「家長教育權利法」(Parental Rights in Education Act),禁止在低年級課堂上教導性取向、性別認同等內容,被批評者稱為「別說同性戀法」(Don't say gay)。身為開放派的迪士尼,公開表態反對這項法案。

為了回擊,迪尚特決定剝奪迪士尼的自治特區權利,迪士尼被迫必須繳納更多稅款。最近,當地監管區委員會進一步取消迪士尼在佛州主題樂園的開發協議,讓迪士尼忍無可忍決定告上法庭,指控迪尚特將政府權力武器化,損害公司營運,傷害言論自由權。

對於迪尚特和迪士尼的戰火,川普曾在4月預言,迪士尼將停止在佛羅里達州投資新資金,甚至「逐漸退出」。

川普競選團隊在18日發表聲明,譴責迪尚特與迪士尼的不和,剝奪了佛州的巨大投資和有利可圖的工作,「他太弱了,無法為佛州而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