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主管波蘭被捕 中國急尋領事接觸

  • 時間:2019-01-12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華為主管波蘭被捕 中國急尋領事接觸
波蘭8日逮捕當地華為公司主管王偉晶(圖),指控他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取自王偉晶臉書)

波蘭8日以涉嫌間諜活動的罪名,逮捕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主管王偉晶,中國官媒今天(12日)報導,中方正尋求對他的領事接觸。

中國央視(CCTV)引述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王偉晶被波蘭國內安全局拘押一事,並已要求波蘭當局儘快就案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安排領事探視。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並要求華沙當局,要切實保障王偉晶的合法權益與人道主義待遇。

波蘭反情報部門發言人薩林(Stanislaw Zaryn)是在11日證實,中國公民王偉晶被以疑似從事間諜活動的罪名遭到逮捕。而波蘭國營媒體證實,這名嫌犯是華為技術公司在波蘭的業務主管。

此外,一同被捕的還有一名波蘭男子。薩林說,他們兩人都涉嫌「為中國工作,損害波蘭利益」。

目前兩人的公寓和職場都受到搜索,而該名波蘭嫌犯為「數家國營機構工作」。

王偉晶被捕是華為最新遭受的一起挫敗。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去年12月1日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發中國強烈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