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籲各國 停止對華為無端造謠與打壓

  • 時間:2019-01-14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籲各國 停止對華為無端造謠與打壓
中國發言人華春瑩14日呼籲各國,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無端造謠及無理打壓。(圖:中央社)

在華為駐波蘭辦公室主管王偉晶涉及間諜活動被捕,以及波蘭官員表示,波蘭將限制公家單位使用華為產品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14日)呼籲各國,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無端造謠及無理打壓。

華為是世界電信設備製造大廠,但是因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密切關係,以及美國帶頭指控,華為產品可能被北京用做間諜工具等,使得華為目前正成為西方國家關注的目標。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西方並沒有提出任何具體的證據;而華為也一再否認這些指控;包括美國在內的若干西方國家,已經限制華為產品進入他們的市場。

波蘭在12日以涉及間諜的罪名,逮捕了華為駐波蘭主管王偉晶,以及1名前波蘭安全部門官員。

華春瑩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王偉晶案只是單純個案,中國駐波蘭使館已在第一時間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波蘭方面盡快進行領事通報,盡早安排領事探視,也要求依法公正妥善辦案。

華春瑩表示,有人試圖以「可能存在安全威脅」等莫須有罪名,來打壓及限制中國高科技企業在海外的發展。她強調,安全問題必須要讓事實說話,必須要有確鑿的證據,才能判斷哪些行為和公司具有安全威脅。

華春瑩敦促有關方面,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無端造謠及無理打壓。以安全為由炒作或阻撓打壓企業間的正常合作,到頭來只會傷害自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