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經濟持續下行 中國擬推出刺激經濟措施

  • 時間:2019-01-15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憂經濟持續下行 中國擬推出刺激經濟措施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今天(15日)表示,中國目標將確保第一季經濟有「一個好的開始」,顯示當局近期可能會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來力抗逐漸放緩的經濟。(圖:Cebr)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今天(15日)表示,中國將以第一季經濟達到「一個好的開始」做為目標。此舉顯示中國當局近期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來因應逐漸放緩的經濟。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在一項聲明中表示,中國將加強對經濟情勢的監控,並充實經濟政策「儲備」。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2018年經濟出現放緩,中國當局進行了痛苦的長期結構性調整,以轉換至一條漸進但持續成長的發展道路。

美中貿易戰也增加中國近期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中國去年12月出口創下近兩年以來最大降幅,呈現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跡象。

據中國國家電視台13日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已達到2018年「艱困」的重點經濟目標,並尋求第一季起個好步,為達成今年的任務創造良好條件。

據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北京當局計畫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至6-6.5%,較2018年預期的6.6%下滑,是近28年來最為緩慢的成長步調。

據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預計在3月中國人大會議公佈的經濟成長目標,已獲得去年12月中旬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高層領導背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