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俠不滅!台北書展策劃金庸朝聖專區

  • 時間:2019-01-22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武俠不滅!台北書展策劃金庸朝聖專區
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策劃金庸特展,展出包括金庸手稿與衍生周邊影視作品、漫畫等,讓書迷再次回味金庸筆下的武俠世界。(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日揭幕,台北書展基金會今天(22日)公布各展管特色,屆時也將同步推出「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專區,展出金庸手稿與作品衍生周邊各式創作,讓書迷再次回味審視金庸留給世間的至寶。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核心精神,為不同年齡層規劃精彩內容,包括「德國主題館」、首創「幻境漫遊-CCC創作及數位體驗展」以及歐美各國家個特色展館。

為向去年過世的金庸致意,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也與遠流出版社合作,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專區,展出金庸一生創作的15部小說、1427個人物角色所衍生的周邊影視作品、商品、漫畫、遊戲電玩等,並將展出金庸多次修改作品的親筆手稿,希望藉由跨域整合展現,再次回味金庸筆下創造的不滅武俠世界。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原音)金庸創作的IP他一元多用或者變成被各種不同的創造 他所創造的這些人物的生命,看起來還會繼續下去。透過策展的形式,能夠讓大家更理解,作為一個不世出的小說家、創作者他所帶來的影響。』

往年最受讀者注目的獨立出版聯盟、獨立書店與NGO公民專區,今年仍舊會遴選特色作品參展,NGO展區更預告要將街頭抗議氛圍帶到書展,引領讀者進一步思索出版與社會運動的緊密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