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王儲訪中 達成百億美元煉油廠合約

  • 時間:2019-02-22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國王儲訪中 達成百億美元煉油廠合約
正值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在中國訪問期間,沙國國營的阿美石油公司(圖)今天(22日)和中國廠家簽署一項100億美元的合約,要在中國興建1處煉油與石油工業區。(路透社/達志影像)

正值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ad bin Salman)在中國訪問期間,沙國國營的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今天(22日)和中國廠家簽署一項100億美元的合約,要在中國興建1處煉油與石油工業區。

包括阿美石油公司高級主管在內的沙國代表團,正隨同王儲進行亞洲訪問行程,並在21日抵達中國。

這個代表團在先前的行程中已經承諾,要投資巴基斯坦200億美元,並尋求對印度煉油業增加投資。

薩爾曼親王將在今天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中國傳統上在中東比較低調,但習近平已經把中東地區提升為重要的外交政策目標。

阿美石油公司同意,與中國重要的軍火工業集團中國北方工業公司(Norinco)合資,共同在遼寧省盤錦市開發一處煉油與石油工業區,並說這項計畫價值超過100億美元。

阿美石油指出,作為計畫之一,兩家公司將成立一家名為華錦阿美石油化工(Huajin Aramco Petrochemical Co)的新公司,其中包括1座每天生產30萬桶石油的煉油廠,以及1座每年生產150萬公噸乙烯的裂解爐。

阿美石油將供應這處廠區70%的原油原料,這處工業區預定將從2024年開始營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