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與沙烏地王儲會談 討論石油合作與地緣政治

  • 時間:2023-12-07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與沙烏地王儲會談 討論石油合作與地緣政治
俄羅斯總統蒲亭6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罕見地舉行3個小時會談。(圖:X平台)

路透社今天(7日)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6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罕見地舉行3個小時會談,討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OPEC+)在石油市場的合作與中東局勢。

路透社報導,蒲亭為何倉促地安排前往利雅德與阿布達比的訪問,仍然是個謎,至今並不清楚是什麼問題如此重要,讓蒲亭進行罕見的海外訪問。

在蒲亭與薩爾曼親王會面之前,儘管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以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進一步減產,但是油價仍然下跌。

俄羅斯新聞媒體引述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話:「我們再次討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盟國的合作。」

培斯科夫說:「我們一致認為各國肩負著互動的重大責任,以維持國際能源市場在適當水平與一種穩定和可預測的狀態。」

沙烏地與俄羅斯是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兩國控制著全球每天石油開採量的五分之一。

沙烏地新聞社(SPA)表示,薩爾曼親王稱讚沙俄兩國的聯合協調「有助於消除中東的緊張局勢」。

沙烏地新聞社引述薩爾曼親王的話說:「我們有許多共同利益和諸多問題,我們正致力一起解決這些問題,為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王國、中東和世界的福祉而努力 。」

俄羅斯國防部先前展示了蒲亭的伊留申-96型(Il-96)專機,在蘇愷-35S(Sukhoi-35S)於兩側伴飛下,從俄羅斯飛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阿聯是蒲亭這趟行程的第一站。

在阿布達比,蒲亭表示,他願意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穆罕默德(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Nahyan)說明烏克蘭的最新情勢、

一名阿聯官員告訴路透社,蒲亭的訪問讓大家得以就「一些區域與國際發展情勢」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