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威脅外交政策 美續制裁辛巴威1年

  • 時間:2019-03-05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威脅外交政策 美續制裁辛巴威1年
美國總統川普4日宣布對辛巴威延長制裁1年。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4日宣布對辛巴威延長制裁1年。川普表示,辛巴威新政府的政策持續對美國外交政策構成「不尋常、特別」的威脅。

儘管包括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內的非洲領袖,呼籲美國解除制裁,以給辛巴威從經濟危機中復甦的機會,但美國政府仍決定繼續制裁。

川普在宣布延長制裁的照會中指出:「這些人的行動和政策,持續對美國的外交政策構成不尋常的威脅。」川普說,他將延長制裁一年。

川普政府官員表示,在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的政府不再限制媒體自由,並允許示威抗議之前,美國的制裁將持續進行。

根據美國官員,辛巴威141個實體和個人都被列為制裁對象,其中包括姆南加瓦,以及已經下台的長期強人領袖穆加比(Robert Mugab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