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辛巴威著名作家丹加倫芭 反政府示威被捕後交保

  • 時間:2020-08-02 08: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辛巴威著名作家丹加倫芭 反政府示威被捕後交保
辛巴威最知名的作家丹加倫芭(Tsitsi Dangarembga)(圖取自維基)

法新社報導,因參與反政府示威而被捕的辛巴威最知名作家丹加倫芭(Tsitsi Dangarembga),在被監禁一天後,已經在1日獲得交保。

今年61歲的丹加倫芭剛入圍英語世界聲譽最高的國際文學大獎「布克獎」(Booker Prize)。

丹加倫芭被控煽動暴力,以及違反防疫規定,與另外一位女性在首都哈拉雷(Harare)發起示威活動。而這一天,正好是辛巴威舉行引發爭議的總統大選兩週年。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被控舞弊,贏得大選。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丹加倫芭和另一名示威者被拖進一輛載滿荷槍實彈警察的卡車中。

辛巴威警方禁止由反對派政治人物恩加里休米(Jacob Ngarivhume)發起的抗議國家貪污以及經濟衰敗的示威。恩加里休米是小黨「辛巴威轉型」(Transform Zimbabwe)的領導人。辛巴威政府斥責這些示威是「叛亂」活動。

丹加倫芭曾在英國劍橋大學接受教育,她的最新著作「悲慘的身體」(This Mournable Body;暫譯)幾天前剛入圍布克獎。

在7月31日,總共有11人被捕,其中包括律師、同時也是主要反對黨「民主改變聯盟行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Alliance)發言人瑪希雷(Fadzayi Mahere)。這些人都在1日交保獲釋。

法院裁定這些人以5,000辛巴威幣(約65美元)交保,並必須在9月18日出庭應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