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婦聯會案裁定暫停訴訟  黨產會:準備釋憲

  • 時間:2019-03-07 18: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婦聯會案裁定暫停訴訟  黨產會:準備釋憲
婦聯會不服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向法院聲請撤銷處分及停止原處分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裁定,在大法官釋憲前停止訴訟程序。(RTI)

婦聯會不服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向法院聲請撤銷處分及停止原處分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7日)裁定,在大法官釋憲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表示,將積極準備釋憲,並爭取大法官認同。

婦聯會不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資產,除了提行政訴訟,也聲請停止原處分的執行;北高行審理後,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的聲請釋憲憲法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本件訴訟程序。

黨產會今天收到法院寄發的裁定書,並發布新聞稿表示,基於黨產條例主管機關立場,將於未來的釋憲中積極準備,爭取大法官認同,並更加努力與社會溝通。

另外,針對婦聯會名下超過新台幣385億元的資產,黨產會表示,仍就來源依法繼續調查,將盡力維護國家利益,不受單庭法官心證的阻擋而減損,並不負國人賦予對轉型正義的期待,以及將不當黨產歸還國有的責任。

黨產會也指出,婦聯會不論是成立緣起及資產累積,都有歷史脈絡及證據資料可循,勇於面對過去歷史上的錯誤、妥適處理不當黨產議題,是台灣落實轉型正義、邁向實質法治國的必經之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